麋鹿归林

办公桌的交代材料

面对组织,我坦白。

我在汉东省省委书记办公室履行作为办公桌的职责期间,未能承担作为一张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进步的办公桌的义务。不仅未能及时阻止错误的产生,而且见证了错误行为的进一步发展,从而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性质恶劣、影响深远。

关于我在沙瑞金与李达康发展不正当关系、长期维持并愈演愈烈等欺瞒组织行为中犯下的的种种错误,交代如下:

从党史党章到政策规划,从学习心得到会议材料,厚厚的书籍与笔记布满了我的身躯,作为组织分配给汉东省委书记的一张书桌,我自诞生就肩负着非同寻常的使命。

沙瑞金是我的第二任使用者,我对他的印象在那件事之前一直都很好。他可以说的上是克勤克俭,时常与我相伴到深夜。我能感受到他苍劲有力的笔锋与带有丝丝温意且肌肉强劲的小臂。我甚至想让他趴下来休息一会,这样我也可以与他相拥。

除了伏案写作,他也会与各种人谈话。有的人一味奉承,有的人微笑中带着深意,尤其是那个戴着黑框眼睛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笑起来带着一股子狐狸味……这些时候,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愤怒,怀疑与疲惫,直到一个带着风油精味道的瘦高男子出现。

他是京州市委书记。其实我在就知道他了,沙瑞金和别人谈话的时候,聊着谈着就会提到这位霸道的市委书记。有人说他霸道独裁,沙瑞金说一把手责任重,难免处事操切;有人说他上级下属家人接连出事,沙瑞金说一把手工作量大难免用人不察,再说所谓的上级早就没关系了,纪委也查过了没问题,李达康现在的上级是沙瑞金;有人说李达康是实干家,他说李达康确实敢想敢干,眼观独到……………

后来,李达康来的次数多了,我也明白了沙瑞金也什么对他青睐有加。每当聊起政策规划神采飞扬的样子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不引人关注的,颀长的手指飞舞,仿佛魔法师的手杖让一座座高楼平地而起。

当李书记变成了李省长,他来沙瑞金办公室的次数更多,二人的谈话也越来越越娱快,而此时的我却没有察觉出异样,我失察,我又错,我对不起我身上的党章党史。

由于我的疏忽大意,对二人日渐亲昵的言行的无视甚至乐得所见,我作茧自缚的见证了前日难以启齿的行为。

李达康一如往常的来汇报工作,毫无关于看成改造的问题他们聊了很久,我注意到他们的喉结开始不自然的滚动,心想领导真是太辛苦了,聊了一下午也不知道喝点水。

沙瑞金突然站了起来,终于知道泡茶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哎,不对他怎么靠着我坐到了李达康前面。虽然事态没有按我预想的发展下去,但我还是抱着吃瓜的态度让沙瑞金继续坐着,毕竟书记的臀部肌肉还是很紧实的。在此我要反思的思想错误,没有对事态的发展趋势进行正确的估计,我失职,我对不起肩上的党史党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由于我长期与省委书记为伴,肩负各种政策法规,思想巨著,并且长时间参与省委书记与省长的谈话,虽然不能与他们交流心得体会,但是他们的谈话我还是能够听懂得。

不过,在沙瑞金坐到我身上之后,他们的谈话我就越来越听不懂了,录如下

“沙书记,你要干什么”
“我说了,只有咱们俩的时候叫我瑞金。我想,干你。”
“沙瑞金,你是脑子进水还是吃错药了!!!”
“哎,达康,我脑子都是你啊,还有我对你不用吃药”
“这是办公室!!!”
“放心,不会有人来的”
“那你先把老城改造的方案批了再说!!!”
“先干再说”
“唔,唔,呜呜呜呜呜”
“你说这次我在后面好不好”
“你………tm都……进去了,还还问我”
“嗯?你要是不同意我可以出来的,我可不像你那么霸道”
李达康抓住我的手越来越用力,疼的我暗自发出了和李达康一样的声音——cao!!!

这时我身上的座机响了,响了,这一切终于可以结束了吧,李达康要把我扣出划痕了!!!

“达康,放松放松,咱们继续”

之后的事你们得问电话了,我实在太疼开始默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沙瑞金,你又胡乱写什么呢!!!
我让省委给我换个新的办公桌,宽一点的,下一次你可以躺下。

评论(2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